望京人民法庭党支部开展“探寻党史上的法治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望京人民法庭      发表日期:2021-04-07 18:22:35      访问人数: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望京人民法庭党支部开展“探寻党史上的法治之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庭干警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用丰富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及独具匠心的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干警们沉浸在展览中,认真学习展馆中的文物藏品及文献资料,观看驶向百年的“革命声传画舫中”的嘉兴红船,体验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的复原场景,聆听守望红军丈夫的陈发姑的故事,并特别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探索和推进法治之路及从严治党方面的努力。

观展后,干警们均表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勇于开拓进取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更加坚定了作为司法工作者的法治信心,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深入主动地学习党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