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各庄法庭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巨各庄法庭      发表日期:2021-05-26 14:34:59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院工作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巨各庄法庭联合巨各庄镇司法所、派出所前往巨各庄镇豆各庄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作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巨各庄镇豆各庄村具有良好的法治环境土壤。选取该村作为今年巨各庄法庭“法治进乡村”活动开展的普法阵地,能够切实为服务辖区群众开好局、起好步,从而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与镇司法所、派出所以发放法律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指南、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立案、审判、执行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民事起诉状、授权委托书等诉讼文书的书写方法进行介绍。巨各庄法庭庭长王晓芳以此为契机,针对《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就地开展“新农村法治课堂”。通过“接地气”的普法宣传、“零距离”的现场讲解,让村民自觉形成守法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活动中,法庭干警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深刻践行了法庭“为民办实事”的承诺,本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