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法庭开启走访辖区企业系列活动

来源:天坛法庭      发表日期:2021-06-01 17:12:15      访问人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努力为首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司法保障,近日,天坛人民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开启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系列活动。

 结合支持金融业发展创新的政策要求与我区保险公司聚集效应明显、保险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天坛人民法庭选择近年来案件量较多的保险公司作为走访的第一站。5月20日,天坛法庭负责人冯宁一行五人前往人保大厦开展走访,人保集团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白飞鹏、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郭少军、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刘荣、理赔部副总经理郭伟利、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陈键以及人保寿险北京市分公司、人保健康北京市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十余人参加活动并座谈。

活动中,天坛法庭负责人冯宁首先向人保集团公司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以及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天坛法庭的总体情况、涉人保公司案件情况以及走访活动的目的任务。他表示,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是想真正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困难,听取企业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需要,努力改进完善便利企业诉讼的机制举措,着力推动涉企诉讼全流程提速,切实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郝笛法官从程序和实体层面对目前保险案件诉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向人保公司赠送了《天坛法庭保险合同纠纷案件举证指引》。黄莹荧法官对保险案件举证期间、保险诈骗以及雇主责任险条款更新等实务问题进行了具体解读。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刘荣、理赔部副总经理郭伟利、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陈键以及人保寿险、人保健康险北京市分公司业务主管分别介绍了各类保险业务情况、涉诉情况并提出了一系列实务难点及建议。

 活动中,天坛法庭还与人保集团公司等就签订《保险合同纠纷案件集中电子送达协议》,以及构建防范保险诈骗类虚假诉讼机制等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双方均从问题出发,坦诚交流,座谈会现场反响热烈,人保集团及各分公司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是一次及时、有效、成果显著的交流活动。

 本次走访企业活动,是天坛法庭办实事,促营商,推进法治宣传“四进”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实践,天坛法庭将继续立足金融审判实践,主动融入,主动服务,推动保险等金融纠纷高效化解,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金融审判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