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两区”建设 牛栏山法庭走进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

来源:牛栏山法庭      发表日期:2021-08-18 17:40:06      访问人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两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牛栏山法庭自2021年起承担涉及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的涉外商投资类民事案件的审理。为更好预防法律风险,全力保障“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牛栏山法庭与赵全营镇、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拓展区)、兆丰工业开发中心达成一致意向,开展法律风险研讨会,牛栏山法庭庭长胡泊、法官涂琳、谢衍明分批次前往对园区法律风险、产业园建设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赵全营镇党委书记陈红携镇长刘传海以及赵全营镇副镇长王英梅首先就详细介绍了中德产业园拓展区的设置和招商引资情况、发展情况及今后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园区扩建过程中所引发的常见的法律困惑寻求法庭司法支持。并带领法庭人员参观了园区,随后,双方就产业园中存在的常见纠纷中的司法困惑、驻园企业的法律纠纷集中点、企业不同类型纠纷的解决途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针对园区的困惑,牛栏山法庭为此着重强调了证据的保全的重要性以及方式方法,着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牛栏山法庭庭长胡泊也向详细介绍了牛栏山法庭“红网格”诉源治理模式,并表示牛栏山法庭要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将继续以驻镇法官工作室为阵地,将司法服务和保障的红网格延展至辖区内“两区”产业园,充分发挥专项审判优势,不断提高专业化审判水平,积极回应“两区”建设司法需求,为中德产业园拓展区的发展建设保驾护航,为服务保障“两区”建设贡献顺法力量。

最后陈红书记再次对牛栏山法庭的到访表达了感谢,对法庭为中德产业园拓展区所进行的诉源治理和司法保障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并称通过此次精准的司法服务,为了园区的依法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待牛栏山法庭干警再次精准式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