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法庭进乡镇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来源:延庆法院八达岭法庭      发表日期:2020-01-06 10:55:56      访问人数: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北京法院诉源入基层相关工作。10月31日,八达岭法庭庭长王薇与大榆树镇司法所所长张卫东在大榆树镇多地建立起“法官联络点”,法官联络点满足群众知法、学法的需求,对于普法宣传、化解纠纷有重要的意义,多个联络点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诉源治理入基层的一次成功的尝试。为响应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各项工作。12月3日上午,八达岭法庭庭长王薇带领干警李晓静、刘尚帅赴大榆镇大泥河村与张卫东同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腊月已至,初雪过后,露天的会场非常寒冷,却阻碍不住各单位工作人员布置会场的热情,村民听到有普法宣传活动,均积极踊跃的参加。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向村民分发法律类的相关书籍。王薇同志向每位村民分发了《法律法规及学习材料汇编》及《要素式调解》工作手册。张卫东同志也向村民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相关普法书籍。其他各单位也准备了具有单位特色的普法图书。一位村民说:上次的法官联络点讲座就是让我们了解法律,这些书就是让我们钻研法律。活动进行完之后,许多没有领取到宣传品的村民纷纷表示很遗憾,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受益。

  活动圆满结束后,王薇同志与张卫东同志均表示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既是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也是八达岭法庭和大榆树镇深化诉源治理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在解决村民实际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