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师屯法庭设立“农忙法庭”助力辖区百姓春耕生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5-26 11:00:50      访问人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北方农村的春耕时节已经开始,为了给辖区内老百姓争取充足的时间准备一年一度的春耕大事,太师屯人民法庭结合辖区生产生活实际,决定设立“农忙法庭”。“农忙法庭”着眼于当事人的春耕需求,凡因春耕原因无法按时参加庭审的,皆可向法庭说明情况,由法庭按需安排时间开展立案进村、庭审进村等活动,通过“订制庭审”的方式将司法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提高纠纷化解的机动性和灵活性。

 日前,太师屯法庭成功组织了2021年度首次农忙法庭,审理了一起村民与所在经济合作社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的案件。因该案当事人王某家里需要准备翻土、施肥等春耕活动,承办法官选择当事人同意的地点开展诉讼调解、送达等工作,并根据当事人的要求确定庭审时间,为其提供极大的便利,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避免因为开庭而影响农业生产,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