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坨法庭落实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 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来源:五里坨法庭      发表日期:2020-01-06 14:27:45      访问人数:

五里坨法庭法官助理李渤受石景山法院指派和鲁谷街道办事处邀请,赴鲁谷街道办事处参加“接诉即办工作协调会”,为鲁谷街道办事处解决12345接诉即办中“关于住户在居民楼内共有部分加装防盗门”问题。鲁谷街道办事处主任、住建委、司法局、执法队、平安办、规自分局以及律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协调会。

会上,李渤从相关法律法规出发,结合以往的办案经验对“住户在居民楼内共有部分加装防盗门”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结合案例提示了该问题的未来法律风险以及纠纷化解的多元途径,对该问题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一一讲解。鲁谷街道办事处、住建委、司法局的同志对李渤的发言表示肯定,对法律风险的细节问题仔细询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里坨人民法庭将继续加大释法析理力度,倾听群众的诉访请求,协同相关部门落实好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努力做到以法服人,争取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五里坨法庭全体干警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