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柏勇到太师屯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太师屯法庭      发表日期:2021-05-26 10:59:34      访问人数:

 4月14日上午,市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三庭庭长杨柏勇一行,到太师屯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刘玉民,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琼及太师屯法庭庭长马振军等陪同调研,市人大代表宋宝君参加活动。

 杨柏勇专委一行参观了“奋进中的密云法院”展览,实地察看了立案大厅、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代表联络室、审判法庭、党员活动室及荣誉展览室等。

 在座谈交流中,杨柏勇专委一行听取了刘玉民院长、陈琼副院长及马振军庭长关于我院法庭人员配备及审判格局调整、太师屯法庭整体工作、打造“道交法庭”特色亮点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

 市人大代表宋宝君对该庭在公正司法、为民服务、诉源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家事调解、普法宣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柏勇专委对太师屯法庭在党建队建、文化建设、服务大局、便民诉讼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太师屯法庭作为“老先进”,要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创先争优,积极适应新时期形势要求,以更高的站位和标准推动法庭工作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二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庭队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等工作,着力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上下功夫。要关心关爱法庭干警,激励引导法庭干警继续扎根基层、团结奋斗,推进人民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主动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主动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辖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一流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玉民院长感谢市高院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关怀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高院部署要求,以争创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为契机,狠抓落实,乘势而上,推动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在新阶段实现新发展,为首都法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