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法院自主拍摄创作乡镇法庭微电影《麦田里的守望》全网上线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7-23 17:30:11      访问人数:

  《麦田里的守望》是完全由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拍摄并创作的,继《草莓花开》后又一部满城法院创作的法制微电影,现已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抖音、B站等平台全面上线。影片拍摄全部为真人真事,力求将调解员工作状态中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基层司法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状况。

  影片主要以纪录片形式,通过记录满城法院特邀调解员张春青一天的工作内容来展现奋战在一线司法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本片主角张春青是满城法院方顺桥法庭的特邀调解员,本职工作是一位乡村教师,他将教师特有的耐心、细致和责任感带入到了新岗位中来,在法院调解工作中以“热心、耐心、用心”的工作态度成为了当地值得大家信赖的好调解员,责任与群众是张春青内心中最大的牵挂,而他背后自己的家庭更是无条件选择支持,妻子与女儿毫无怨言。白天黑夜,田间地头,都有张春青忘我工作的身影,他把发生在群众身上的每一件事都看作是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双方考虑;调解工作中他因势利导,利用调解的艺术定纷止争平息矛盾。他的辛勤与智慧成为了我们学习的典范。

  本片男主角张春青是众多特邀调解员的一个缩影,他非常的普通,非常的平凡,但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普通人的伟大,无怨无悔。正如无数基层司法工作人员那样,张春青在工作中时刻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无私忘我的工作态度,面对困难和挑战,无惧艰难险阻,用自己微薄之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竭尽全力守护着当地的安宁祥和。


作者:满城法院 王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