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法院——风雪担民思,执着解难案

来源: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2-06 11:15:50      访问人数:

“特别感谢满城法院的特邀调解员老张,我这个事情让他费尽了心思,不少麻烦人家。正是老张不怕费工夫,前前后后去了那么多次,才最终为我了解这桩心事呀!”

顺平县的郄某以工程周转为由向满城区方顺桥镇的高某借款。借款合同到期,郄某不仅没有偿还借款,而且整个人也失踪了。于是,高某便带着所有证据前往陉阳驿法庭。

了解完整个案情后,张春青凭借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制定了调解计划,并于次日一大早前往郄某家中一探究竟。

到达郄某家中,张春青面对的是对方家人的横眉冷对,但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普法律、拉人情、讲道理,用了十几分钟驱散了郄某一家的敌意,从而得到了郄某最新联系方式。于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郄某联系,希望他看在昔日朋友的情面上不要再逃避,积极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最后,郄某忏悔了,当即表示痛改前非勇敢面对现实。最终在调解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郄某先偿还部分欠款,余下款项根据协议分批次偿还,截止至发稿日期,全部欠款已全部偿还,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满城法院张潇  审核: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