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党建 争创优秀法庭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0 16:25:21      访问人数:

学习先进党建   争创优秀法庭

金湖法院宝应湖法庭王庆运


日前,金湖县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及宝应湖人民法庭全体干警来到国家电网金湖县电力公司塔集供电所参观交流。该所党支部是国家电网公司命名的国家电网先锋党支部,获得行业最高等级的“五星级乡镇供电所”的荣誉。双方在进行了党建工作深度交流后,法院第五党支部书记邱永安总结出适用法庭党建和审判工作的四点经验。

传帮带,担当精神强。该所全体党员形成共识,党建工作绝不是支部书记一人的事情,开展党员传帮带活动,要求党员保证自己在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上不出问题,同时保证帮扶对象也不出任何问题。被帮扶的同志有困难,党员必须解决。

争第一,创新意识优。在人们心目中,供电所就是供电,但塔集供电所除安全高效的供电外,党员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搞创新发明,目前已有三项实用新型发明被授予国家发明创造。

遇风险,迎难勇气嘉。塔集供电所人员老龄化严重,但党员工作起来没有一个因年龄大而退却,高空作业的活不比年轻人少干,相反,凡是有风险的工作老党员都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心态不老,工作抢着干。


爱集体,团队意识好。塔集供电所之所以成为乡镇供电所的一面旗帜,是该所每名党员长期共同奋斗的结果。凡是来供电所参观学习的,所有同志都会自觉做好接待,即使不是自己分内工作也会微笑面对,耐心解答,都深刻的认识到荣誉和成绩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所有人都有义务服务好。

虽然,人民法庭与供电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但两者之间也有相通的地方,隔行不隔理。敢于担当的精神,良好的创新意识,迎难而上的勇气,团队协作的默契正是我们争创全国优秀法庭所必须的”邱永安书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