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灌南庭长调研指导 人民法庭“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3 21:46:54      访问人数:


俞灌南庭长调研指导

人民法庭“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省法院民一庭 严雨


423日,省法院民一庭庭长、法庭指导办主任俞灌南一行到常熟法院古里人民法庭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包刚,民一庭庭长、法庭指导办主任祁峰等陪同调研。

听取人民法庭工作汇报


俞灌南一行听取了古里法庭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诉调对接、人民调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法庭综合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审判法庭、调解员工作室、立案登记大厅等处。

了解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查看审判法庭建设


俞灌南庭长对古里法庭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常熟法院“一镇一庭”,以及在8个人人民法庭均设立“代表联络站”的做法很有特色,成效很明显。他指出,很多人大代表工作、生活在基层,他们了解民意、熟悉民情,有的具有专业优势,而且在当地社会威望较高,他们参与调解工作有天然的优势。古里法庭积极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推进矛盾大调解,构建纠纷多元化解新阵地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很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开展


俞灌南庭长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各常熟人民法庭全覆盖设立的基础上,要更加致力于联络质效的优化提升,真正把法庭、法律和人大代表有机结合,实现把审判庭搬到百姓中间去,让代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在百姓身边解决百姓的事情,在基层治理中要有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