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楼法庭走入村屯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6:37:55      访问人数:

为民司法知冷暖 情系百姓润心田

——宋楼法庭走入村屯为群众办实事


421日上午,宋楼人民法庭庭长徐吉童、法官助理沈梅等人前往丰县孙楼街道赵庄村,到赵念立老人家中看望慰问。他们为赵念立老人的孙子赵峻熙小朋友带来了书包、图书等学习用品和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赵念立夫妻两人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仔细询问和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嘱咐两位老人多保重身体,悉心教育照顾好赵峻熙。

赵念立夫妻二人均已年近古稀,儿子赵立永2017年因犯罪入狱服刑,随后儿媳提出离婚在宋楼人民法庭的调解下,双方自愿离婚,孩子赵峻熙由赵念立夫妻二人代为照顾。离婚后,孩子的妈妈离家出走长期杳无音信

今年初,赵念立夫妻二人向丰县法院提起了变更监护人的申请,请求将赵峻熙的监护权变更至夫妻双方名下。案件受理后,宋楼法庭承办人员徐吉童及时和赵立永服刑监狱狱政科取得联系,确定了对赵立永的开庭会见事由。与此同时,承办人向孙楼街道民政部门、司法所和赵庄村等负责人员询问了解困境儿童的救助政策和赵念立及家人相关情况,得知赵念立夫妻二人已经年近七十,并且仇美华罹患癌症,需要长期治疗。为此宋楼法庭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前往监狱会见询问了赵立永,告知赵立永家中情况,鼓励其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承办人及时制作民事判决书,依法判决确定将赵峻熙的监护人变更为赵念立和仇美华。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徐吉童、沈梅等人于21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前往孙楼赵庄村,将判决书直接送达给赵念立、仇美华两位老人。徐吉童庭长祝福他们,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和法庭取得联系,法庭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并鼓励赵念立及家人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宋楼法庭工作人员送达法律文书并看望老人孩子




宋楼法庭工作人员看望老人和孩子


                                                                                   (丰县人民法院宋楼人民法庭沈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