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到高邮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5-22 16:20:53      访问人数:

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到高邮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514日,省高院副院长李玉生、省高院法庭指导办副主任邹文梅一行莅临高邮法院三垛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工作。扬州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朱明,扬州中院民一庭副庭长陆开存,高邮市政协副主席、高邮法院副院长周启泉,高邮法院党组成员吴向东等陪同调研。

在高邮法院三垛法庭,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垛法庭智慧法庭建设情况、法庭基础建设情况、诉源治理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法庭的安保设施、审判区、办公区、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及法庭文化长廊等。

在三垛法庭荣誉室,李玉生副院长颁发了三垛法庭荣获的“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奖牌。

李玉生副院长听取了三垛法庭谢孝卫庭长所作法庭工作汇报。李玉生副院长一行对高邮法院积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诉源治理、打造法庭品牌特色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对持续推进人民法庭各项工作,李玉生副院长强调指出:

一是要精审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平公正办好每一件案件,依法妥善审理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基层易发多发案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要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示范引领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

二是要强服务。要积极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高质量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要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要积极贯彻为民司法理念,持续为方便群众诉讼提供便利条件,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三是要创特色。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一法庭一品牌”工作,主动融入辖区功能及规划发展,持续调整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功能定位,不断总结提炼法庭特色经验,深化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切实以特色品牌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贡献司法智慧。


                                      (稿件来源: 高邮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