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到泰兴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6-15 21:35:08      访问人数:

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到泰兴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611日,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带队到泰兴法院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上午,李玉生副院长一行在黄桥人民法庭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泰兴法院六个人民法庭工作汇报。下午,与黄桥镇基层组织、网格员、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等座谈,听取他们对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李玉生副院长认真察看了黄桥人民法庭的审判庭、立案大厅、调解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一站式多元解纷、法庭基础保障、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玉生副院长对黄桥人民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法庭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窗口,是人民法院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泰州两级法院党组对法庭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广大法庭干警在基层默默奉献,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涌现了不少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

    李玉生副院长与黄桥镇基层组织、网格员、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等座谈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要始终坚持强基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职能定位和工作结合点,积极服务好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紧紧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融入地方平安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充分发挥好非诉调解组织作用,加强指导支持,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加强法治宣传和群众普法教育,灵活运用法治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加强以案说法,助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要强化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务求抓深抓细、抓紧抓实,推动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

泰州中院、泰兴法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