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泗洪)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9-05 12:00:19      访问人数:

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泗洪)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91日,“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泗洪)实践基地”在宿迁中院挂牌成立,省法院李玉生副院长、宿迁中院金飚院长为实践基地揭牌。

李玉生指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在苏北,大有可为的地方也在苏北。今年以来,省法院充分结合江苏区域发展实际,率先在张家港、涟水挂牌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以南北呼应带动全省法院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整体效能。

李玉生强调,要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宿迁实际,以服务乡村振兴(泗洪)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司法服务保障制度机制,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努力为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要聚焦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要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着力促进乡村宜居宜业。要聚焦乡村民生改善,着力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法治乡村建设,着力促进乡村治理有序有效。

揭牌仪式前,李玉生观摩了宿迁人民法庭建设,并为荣获全省优秀人民法庭、指导人民法庭先进集体、优秀人民法庭庭长的集体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