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屯法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11-01 18:32:31      访问人数:

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屯法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1029日,“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大屯法庭)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沛县法院大屯法庭举行。省法院民一庭庭长、法庭指导办主任俞灌南,徐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慎辉,沛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浩,沛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徐州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俞灌南庭长指出,建立“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省法院坚持强基导向,夯实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人民法庭履行审判职能、展示自身形象、培养实干人才、服务广大群众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他强调,大屯法庭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中国十佳人民法庭”,近年来在参与地方综合治理、推进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沛县法院大屯法庭挂牌成立“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有益于推动人民法庭扛起使命、投身实践、争当先锋,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下一步,大屯法庭要以“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成立为起点,牢固树立“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聚焦“一法庭一品牌”建设,不断实践探索、带头示范,在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品牌上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为全省法庭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实践样板。

俞灌南庭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屯法庭智慧法庭建设、朱自英调解工作室、网格工作室、荣誉室、党建室等场所,听取了大屯法庭李魁庭长对“智慧法庭的大屯样板”“云上网格的大屯特色”“多元解纷的大屯机制”介绍。



                                                                                                                                                                                                                                                                    编辑: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