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共促提升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11-01 18:37:15      访问人数:

党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合力共促提升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1029日,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与沛县法院大屯法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进一步推进“党建直通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29日上午,民一庭、大屯法庭党支部部分支委成员、党员代表首先来到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了解沛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的历史,聆听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观看照片、文物、视频资料。置身其中,深刻感受峥嵘岁月里“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淬炼党性,接受洗礼,照亮奋斗之路。

在纪念馆广场,民一庭党支部书记俞灌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铿锵有力的誓言犹如再次冲锋的号角,显示出不忘烈士遗志、永葆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念。

在大屯法庭会议室,俞灌南庭长向大屯法庭颁发“全省优秀人民法庭”牌匾。随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民一庭专职副书记何国怡向大屯法庭赠送了党史书籍。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共同开启了“党建直通”新篇章。俞灌南庭长对大屯法庭支部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审判效能、廉政建设相结合的工作经验。沛县法院章新古副院长(大屯法庭支部成员)就近年来大屯法庭党建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及其他各项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双方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审判事业相融合,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双方共建期间,俞灌南一行到沛县法院栖山法庭实地调研考察,并与沛县法院朱寨、魏庙、栖山、大屯法庭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人民法庭全面建设、裁判尺度把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存在困难和建议意见,真心实意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好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建活动直通基层一项的重要内容,使“高院机关—人民法庭”链条继续传递,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