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办实事 | 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法院龙河法庭      发表日期:2022-05-16 17:46:59      访问人数: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培养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宿城法院龙河法庭迎来了一批特殊“观摩团”——龙河小学部分优秀学生代表。



首先,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法庭安检设施和警务装备,了解法庭安检流程,掌握常规器械操作方法。



随后,同学们来到审判法庭,参观法庭内外布局,了解开庭流程以及法庭悬挂国徽的意义,孩子们轮流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下法槌,亲身体验了当“小法官”的感觉。孩子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有机会走进法庭,“零距离”接触审判场景,直观体验完整的庭审流程,是对抽象书本知识的有益补充,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庄严,法官职业的崇高和辛苦,甚至很多同学还表示长大以后也要立志于法官职业,成为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最后,龙河法庭还向“观摩团”的成员们赠送法律书籍和宣传手册,并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长大后成为一名守法好公民(龙河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