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法庭:农忙时节法官为300余亩土地“量体裁案”

来源:侯明光 刘丹 马闯      发表日期:2022-06-09 11:49:01      访问人数:


    62日,麦收时节,沛县人民法院大屯人民法庭法官李魁组织双方当事人对一起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涉案330余亩土地进行现场丈量。

原来是今年4月份,原告张某因承包沛县某村委会土地330余亩进行流转经营。双方签订合同后,因村民对实际耕种土地面积有异议,认为实际承包面积多,与承包户发生纠纷。沛县法院大屯法庭受理该案后,考虑案件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且双方情绪激动,法庭多次协调双方进行沟通。为确保案件实质化解,在麦子即将收割之际,62日上午6点到12点,6个小时对涉案争议承包300余亩土地进行现场丈量,最终双方在实际丈量面积上签字确认,为化解纠纷在案件事实上定了标准。(侯明光 刘丹 马闯)

1  土地丈量现场


2  在法院的组织下,双方对丈量数据进行现场核对数据


3  法官组织双方代表进行丈量


4  现场签字确认


图5  法官为争议地界确定丈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