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零距离” | 沛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来源:沛县法院      发表日期:2022-06-12 16:09:14      访问人数:




为扎实推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66日,沛县法院大屯法庭邀请辖区20余名人大代表旁听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件庭审。



庭审前,为使代表们更好地了解案情、监督庭审,承办法官李魁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案件情况和庭审程序;庭审中,承办法官秉持着客观公正原则,有序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充分听取诉辩双方意见,保障诉辩双方充分行使诉讼权利。



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审判员、原被告的陈述和询问,重点关注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庭审节奏高效流畅,庭审礼仪规范得体,真正实现了案件审理的公平公正。



司法公开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对于推进司法公开、公正审判有着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沛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扩宽监督渠道,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沛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