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沛县法院大屯法庭“六一”普法护童年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2-06-12 16:23:34      访问人数:




61日,沛县法院大屯法庭联合团县委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开放日”活动,来自杨屯镇中心小学的20余名小学生走进大屯法庭开启了一次特别的法治“奇妙之旅”,一起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小朋友是如何在法院里“花式”过六一的吧!






在法官哥哥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大屯法庭诉讼服务站、法庭荣誉室、书画阅览室等场所,并在科技法庭内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现在开庭……”法槌落下,稚嫩的声音在肃穆的法庭内响起,小小少年身穿法袍,端坐在审判席,俨然一个个“小法官”。





模拟活动结束后,法官哥哥姐姐们化身“普法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小朋友们懂法律、守纪律、讲规矩,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为孩子们送上包含宪法小册子、漫画民法典等在内的精美文具大礼包。



亲身体验法院的庄重、法庭的威严后,小朋友们稚气又充满期待地说:“我长大了也要来这里,当一名大法官!”(沛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