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办实事|防范养老诈骗 我们在行动

来源:龙河法庭      发表日期:2022-06-13 18:33:22      访问人数: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保障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近日,龙河法庭全庭干警深入辖区的金融网点、养老机构及学生接送点,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多场次的防范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河法庭全体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新型案例、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犯罪方式和特点,讲解防范对策,并帮助老年人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和冒充公检法类等诈骗手段,提醒他们要谨记“三不”原则: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年人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和他们一起探讨涉及养老诈骗的众多骗局,帮助他们识破骗子的众多诈骗手段和常见形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现场解答答疑百余人次。通过此次精准宣传,切实提高了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下一步,龙河法庭将以该项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宣传教育,提高老年群众识别、防范风险能力,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推动该项行动走深走实,用司法力量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龙河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