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合同到期拒不交付 巡回审判定分止争

来源:秦晓波 李前明      发表日期:2022-06-14 19:28:29      访问人数:



近日,盱眙法院马坝法庭深入马坝镇万槲村村民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巡回审判职能,对涉村委会、原承包户、现承包户三方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纠纷进行现场调解,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据悉,20111030日,原告原马坝镇黑泥村村民委员会(现合并为马坝镇万槲村村民委员会)与被告即原承包户朱某某签订了一份承包期为10年的《黑泥圩圩内土地承包合同》,合同于20211128日到期。20211130日,原告马坝镇万槲村村民委员会与现承包户曹某某签订《盱眙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协议书》,将涉案土地流转至曹某某名下承包经营。后曹某某按照约定履行了相关义务,但被告原承包户朱某某以自己承包经营投入过大为由拒不交付土地,原告马坝镇万槲村村民委员会为解决纠纷,多次与被告朱某某及现承包户曹某某进行沟通,均因分歧过大未果。原告遂向盱眙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朱某某立即停止侵占土地行为并赔偿因侵占土地造成的损失。



为了稳妥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盱眙法院马坝法庭负责人苏振淮与法庭工作人员积极前往案涉承包土地现场了解情况,并多次与原、被告及现承包户曹某某进行沟通,充分听取涉事三方意见,找准矛盾纠纷突出点,为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奠定了基础。



后案件经法庭巡回审判、法官释法及三方多次的沟通交流,原、被告达成和解协议,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最终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秦晓波、李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