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 | 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成立

来源:金湖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8-02 08:54:37      访问人数:



为大力弘扬吴运铎“兵工”精神,切实强化人民法庭建设,81日上午,金湖县法院举办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成立仪式。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尤铁梅,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孙晓明,县人武部副部长丁晓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加强,金南镇党委副书记张峰,金南镇社会事业局党支部负责人高德凤受邀出席,县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及法庭全体人员参加。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冬然主持。



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仁斌宣读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成立决定。



县人武部副部长丁晓勇向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进行授旗。



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尤铁梅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冬然共同为“女子兵工班”揭牌。



活动中,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与金南吴运铎兵工小镇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女子兵工班”班长就如何带好队伍、推动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表态发言。



尤铁梅在对宝应湖人民法庭“女子兵工班”成立表示祝贺的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女子兵工班”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精神内涵。坚持党对法庭工作的绝对领导,通过参加情景教学、行为实践,使吴运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发挥团体作用。以“服判息诉”为目标,树牢“事了案结”理念,推动涉民生案件高质高效办理。三是要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用好司法服务平台,帮助辖区党委政府定期排查风险隐患,以构筑司法服务屏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四是要进一步重视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后备干部。“女子兵工班”全体人员要增强见贤思齐意识,瞄准目标、自我加压,在法庭实践中提高素养,不断锻炼自身成为综合性人才。







仪式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在徐冬然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金南镇吴运铎兵工馆及宝应湖人民法庭陈功 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