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多元调解 万里解纷零距离

来源:辽宁普兰店法院       发表日期:2022-11-09 10:32:01      访问人数:




  
近日,安波法庭成功借助最高人民法院多元纠纷调解平台,通过视频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相距万里的纠纷,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发自内心的感谢。

王某与张某纠纷案,由于张某常年在中东某国打工居住,再加上疫情的原因,迟迟未能解决。今年王某再次到法院起诉,并提供了张某的手机号码,多次向承办案件的于江法官表达自己想要早日解决的强烈意愿。

法官多次想办法联系张某,在无法通过电话取得联系的情况下,专门安排助理王富民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与张某取得联系。由于以色列与我国有六个小时时差,为了能够联系到张某,法官和助理专门在晚上的七八点钟尝试与张某取得联系,经过多次努力,最终联系上了张某。并连续三天利用晚上下班的时间与张某进行微信沟通,并就张某提出的解决问题条件与王某进行沟通,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法官助理远程辅导原被告双方注册了最高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账号,并教会双方如何使用。

2022117日,法官及助理和调解员组织双方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多元调解平台进行了视频调解,并组织双方线上签订了调解协议。

 王某返还给张某的14万元现金现场由王某交付给张某母亲。考虑到张某母亲携带大额现金的不便,法官安排专人将其安全送到银行,张某母亲对法院的细致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下一步,安波法庭会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多元纠纷调解平台、互联网庭审等智能化审判的作用,更好的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法院的公平、正义和温情。(王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