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服务进行时 | 旅游专门法庭 让出游更安心

——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法院安波旅游法庭挂牌成立

来源:辽宁普兰店法院      发表日期:2022-11-11 13:47:30      访问人数:




2022720日上午,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法院安波旅游法庭在安波人民法庭挂牌成立。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迟传凯、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驻安波街道办事处七道房村第一书记欧阳宁疆、安波人民法庭庭长赵山青共同为安波旅游法庭揭牌。







安波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辽南知名的温泉小镇。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安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温泉、滑雪等优势资源不断优化旅游路线,做好旅游文章。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游客的增多,游客之间、游客与经营者之间的民事纠纷也成倍增加。为了更好助力安波打造旅游小镇,发挥其对辽南地区90公里范围内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大连市普兰店区人民法院党组主动作为,以安波法庭建设示范性法庭为契机,探索在安波法庭建立旅游专业化法庭,更好地为安波旅游小镇的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旅游秩序。





安波旅游法庭的挂牌让安波法庭全体人员倍受鼓舞,下一步,安波法庭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推行“速调裁审机制”,积极发挥多元解纷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地为安波旅游小镇的建设贡献高质量的司法服务。(王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