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法院人民法庭 | 体会基层温暖 感受贴心服务

来源:如东法院      发表日期:2022-11-25 12:02:04      访问人数:



近年来,人民法庭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法庭干警长期伏案工作,普遍出现颈椎、肩椎、腰椎等慢性疾病,影响办案工作和身体健康。自2021年开始,如东法院倡导“深化司法改革,提升办案效率,健康工作生活”理念,课间、课余时间组织干警练习八段锦健身操,缓解工作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为解决法庭干警工作压力大,办公地点偏远,集中教学不便等实际问题,如东法院安排司法警察大队张曹平大队长带队开展巡回教学,送教到辖区栟茶、洋口港、岔河三个法庭,将服务送上门,把实事办到家。送教小分队每天下午来回奔波上百公里,往返于各基层人民法庭开展送健康、送服务活动。一对一教学,细心耐心指导,帮助干警平静内心,真心体悟,掌握要点,活跃身心。广大法庭干警利用课间休息、八小时以外时间认真体会、自发练习,逐渐培养起练习八段锦的浓厚兴趣,也形成了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的习惯,达到了司法办案与身体健康两不误、双促进的良好效果。

八段锦是中国优秀的传统保健功法,能稳定心神、培补正气、调和脏腑、疏通经络,提振精气神,具有明显的健身和养生效果。练习不受时间、场地限制,适合法庭干警课间健身和放松。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有的干警长期腰痛的老毛病逐渐得到了缓解,有的办案时精气神更足,身心更加舒畅,精力更加充沛。大家普遍体会到了练习八段锦所带来强身健体、消除疲惫感、提升专注度的好处。(王海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