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领航齐聚力 情系民生暖人心

——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持续开展“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创建

来源:省法院民一庭      发表日期:2023-06-01 08:46:10      访问人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创建,近日,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联合高淳法院审管办党支部,共同走进高淳阳江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情系民生、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并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中,学校领导首先介绍了阳江小学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以及学生整体情况,欢迎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高淳法院审管办党支部开展送法进学校、关爱小学生活动,感谢省法院民一庭党员干警献爱心、传真情,长期定向资助两名家庭困难的二年级学生。



到了学校图书室,俞灌南庭长、魏明副庭长、张娅副庭长代表省法院民一庭全体党员干警分别为两名经济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将4000元捐助资金交由任课老师转达给两位学生家长。大家共同勉励两位小学生多学习、多读书、长才干、长见识,长大后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做一个有用的人。



与此同时,阳江小学法治副校长、高淳法院李晓洁法官正在为小朋友开展法治课教育,李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犯罪”、“什么是未成年人”等法律常识,教育大家如何分辨是非,识别善恶,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身边案例,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危害,健康成长。





活动结束后,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高淳法院审管办党支部共同为阳江小学设置了“法治图书角”,首次为学校图书室捐赠了120本法治类少儿读物,并将其作为长期捐赠的固定项目,每年对“法治图书角”的图书进行更新和补充。




涓涓细流传温情,殷殷善行献爱心。一份小小的礼物,不仅为小学生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更是给他们送去了学习上的关爱和心灵上的慰藉。此次“情系民生、爱心助学”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活动倡议发出后,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带头捐款,展现了民一庭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高尚的职业道德素质。他们在出色完成司法办案工作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和体贴民生,关心和爱护学生,展示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的良好形象。(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