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法院沙河人民法庭开工奠基

来源:连云港中院      发表日期:2023-12-01 11:36:38      访问人数:


  1128日上午,赣榆区人民法院举行沙河人民法庭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市中院副院长孙玉,赣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锋,赣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兴淼等出席奠基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孙玉表示,赣榆法院增设沙河人民法庭,是连云港法院系统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服务辖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赣榆法院要以沙河法庭建设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依法治区战略,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要聚焦基础建设,提升人民法庭建设水平。准确把握新时代乡村发展变化,进一步优化法庭布局,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持续深化“一法庭一品牌”建设,确保连云港法院法庭品牌建设行稳致远。二要践行能动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妥善处理涉“三农”纠纷,充分发挥法庭在诉源治理中的作用,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坚持司法为民,细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司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家门口式”诉讼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李锋对关心支持沙河法庭项目建设的各级单位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沙河人民法庭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司法需求的生动体现。赣榆法院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更强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更严  要求打造政法铁军,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杜兴淼介绍了新建沙河人民法庭基本情况。建设项目位于沙河镇横街村,镇北路北侧、工东路东侧,占地面积约10亩,建筑面积约3122.83平方米。建成后的沙河法庭拟管辖沙河、墩尚两镇民商事一审案件,并将充分发挥法庭前沿阵地作用,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辖区乡村振兴、纠纷化解、社会稳定等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上午10点,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和浓烈的喜庆气氛,出席奠基典礼的领导一同执锹为沙河人民法庭培土奠基,沙河人民法庭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奠基仪式由赣榆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车莲珠主持。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赣榆法院领导班子、干警代表及施工、监理代表参加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