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法院锁金村法庭指导玄武中专模拟法庭获奖

来源:南京玄武法院      发表日期:2023-12-01 15:55:43      访问人数:




近日,团市委联合市法宣办、市法院等单位在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举办了第六届南京市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玄武法院锁金村法庭联合院关工委共同指导的南京市玄武中专模拟法庭团队荣获三等奖。



    赛前,玄武法院充分发挥与玄武中专多年共建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作用,玄武法院三级高级法官王萍,法官助理、玄武中专法治副校长王婵帮助学校精心组织、全面筹备,共同打磨案例剧本,全程跟踪指导。

    玄武法院副院长、关工委主任潘溪多次参与指导,关工委副主任肖金春、副秘书长赵玉珍及委员程玉泰、田鲁斌、黄俊结合自身多年审判经验,详细讲解案例,帮助学生更为准确理解法官、检察官、被告人等角色在法庭上的功能定位。排练、比赛时整个庭审程序严谨规范,学生们入情入境,通过亲历式体验完整庭审的方式,深度学习如何用法言法语来讲法理,同时也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比赛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们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本次比赛所选取的案例是多名未成年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犯罪案件,赛前准备时间紧,刑庭副庭长方田在剧本撰写等方面给予指导,法警队在庭审规范化培训、服装提供等方面给予帮助。

    接下来,玄武法院锁金村法庭将继续立足审判实践,自觉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不断深化院校合作,延伸普法宣传深度,拓宽普法宣传形式,着力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品牌,让法治理念温润人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