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控+硬核审判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4-10 17:35:07      访问人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科学安排和指挥下,首先做好自身防护,实行全员每日上报健康状况,时时在线互通信息。其次有序开展了下沉社区,服务居民的志愿活动。一把手亲自挂帅,院党组全员上线,全院干警克服寒风冷雨,谱写了抗击疫情的园法篇章。

东沙湖人民法庭全员参与了此次社区志愿活动,从早八点到晚八点,全天十二小时克服自身困难,准时轮班上岗。根据社区实际需要,服从统一工作安排和调度。为帮助社区摸排住户情况,连续几天跑遍所有住户。为了居民的安心与安全,干警们在门外与居民“隔空”对话核实信息,张贴防疫通知。为加强小区隔离管理,大家轮流服务在门岗,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门证,检查、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多日的志愿服务,极大缓解了社区防疫期间人力不足的压力。虽与居民互不相识,但我们能感受到居民温暖的眼神和真诚的谢意。风来雨往,日升月落,在大疫面前,我们视疫情为命令,没有迟疑和退缩,唯有果敢与坚守。

牢记本职,硬核审判

因为肺炎疫情的缘故,法庭的开庭和调解工作都不能面对面进行,但是审判工作并没有按下“暂停键”,我们坚信挑战之中有机遇,困难面前有创新,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和使命。在这特殊时期,东沙湖法庭实行“线下+线上”同步工作模式。线下书记员转换角色为“话务员”,与当事人提前电话沟通网上开庭操作事项,线上法官通过视频网络开庭。从2月中旬到3月上旬,东沙湖法庭通过线上开庭近50件,线上调解近10件。3月10日,李精华法官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不但实行线上网络开庭,还适用了分离式判决审结了此案,这种既安全又快捷的审理方式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肯定,真正实现了智慧法庭,互联庭审。尽管疫情当前,但实行线上硬核审判,千里无线见屏如面,有负重也难挡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