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店法庭快审快结涉疫情案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5-06 16:28:09      访问人数:

421日,东海县法院双店人民法庭开庭审理两起因买卖口罩引发的合同纠纷,此为东海县法院审理的第一批涉疫情民事案件。

   案例1:黄某与赵某买卖合同纠纷案

审理查明:20202月被告赵某在“武汉加油”微信群里发布信息销售口罩。原告黄某看到后于2020213日添加被告赵某微信,后双方协商被告赵某以3.2元一只的价格向原告黄某销售口罩2万只,并承诺于第二天发货。当天原告黄某向被告赵某支付了64000元货款。2020214日,被告赵某称其供货商张某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发货并且拒绝退还货款,后经原告黄某催要,被告赵某于2020221日退还4000元货款,剩余60000元货款至今未退还。

判决结果:被告赵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退还原告黄某货款60000元。

案例2:龙某与赵某买卖合同纠纷案

审理查明:被告赵某在闲鱼APP 以“不平凡的c”账号发布出售口罩信息,原告龙某于2020211日、212日向被告转账92000元购买3万只口罩,后被告赵某以其供货商张某出现问题导致无法发货并且拒绝退还货款。

判决结果:被告赵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退还原告龙某货款92000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店法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季度,双店法庭新收案件104件,审结86件,结收案比达到82.6%。下一步,双店法庭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落地生根,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审判质效,力争完成上半年办案任务;高度重视并快审快结涉疫情案件,为依法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