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两天!灌云法院杨集法庭诉前调解破6000万元纠纷困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5-21 09:17:44      访问人数:

 灌云法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机制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日前,灌云法院杨集法庭在诉前成功调解6起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涉案总标的额逾6000万元。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提高了案件质效,得到了涉案企业的一致好评。

 近日,6家企业在微信群内咨询,准备起诉追回货款,总标的超过6000万元。专属网格法官了解相关情况后,为减轻双方企业诉讼负担,从有利于企业生存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出发,决定提前介入进行诉前调解,由网格法官、法官助理、人民调解员、行业协会负责人组成诉前调解团队,对货款进行梳理。随后通过电话、微信与每家涉案企业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询问未付货款原因。经了解,涉案企业双方具有多年合作关系,被告企业在疫情发生前基本上未拖欠过货款,只是因受前期疫情影响才导致货款没有及时给付,且被告企业也同样需要资金周转。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企业的运营现状,从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宗旨出发,提出“分期清偿”调解方案,通过积极地沟通,耐心的协调,顺利地促使六起案件的原、被告均达成一致意见,总标的超过6000万的6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解决。“法官在调解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了我们双方目前遇到的困难,我们双方一定互相支持、互相理解,携手共渡难关!”原、被告双方均表示满意。此次纠纷的诉前成功调解,既是“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工作思路的具体落实,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县临港产业区部分企业面临货款收不回、资金难回笼等困境。灌云法院将立足辖区实际,以深入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为契机,借助巡回法庭、涉企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等平台,开辟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扎实开展 “便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近忧、除隐患、谋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