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法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人民法庭考核评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8-31 10:15:35      访问人数:

人民法庭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司法改革进程中,人民法庭的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整体工作,充分发挥根植基层、贴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有效提高人民法庭标准化水平,泗洪法院院党组研究决定,抽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干警,组成考核小组,对四个人民法庭2020年度上半年综合工作进行集中观摩考核。

7月25日,考核小组由陈江红副院长带队,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线上调取指标数据等方式,深入了解人民法庭的工作情况、生活环境,指出法庭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发掘法庭工作的亮点特色。经过综合考核评比,界集法庭在此次考核中,以超高的质效指标脱颖而出,一举夺冠。最终确定界集法庭为泗洪法院2020年度上半年优秀人民法庭。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岳军向界集法庭颁发流动红旗。

院党组对考核法庭逐一点评、分析,对各法庭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泗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岳军:“通过此次考核活动,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进自身存在的不足,争取更大的荣誉。其他法庭和广大干警应以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根据自身特色打造法庭品牌,完善人民法庭功能,不断提升人民法庭的司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