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引发财产争议 “三方”合力妥善化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0-09 10:01:26      访问人数:

“谢谢法官,在中秋节前帮我了却了一桩心事!”9月30日上午,灌云县人民法院杨集法庭郑关朝法官联合网格员、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联动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李某、王某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一子,子女均已成年,因两人长期分居,李某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婚姻关系,儿子跟随被告王某生活,依法分割共同财产。案件开庭审理后,承办法官想尽方法努力挽救这个家庭,但两人积怨已久,分居多年,坚决要求离婚,但对财产分割双方存有争议,承办法官随即邀请网格员、村委会工作人员参加案件化解。在承办法官、网格员、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双方最终就土地承包经营权等达成一致意见,至此纠缠数年的离婚纠纷,通过“法庭+网格员+村委会”的协同配合,得到圆满解决。

 自灌云法院“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杨集法庭积极靠前、主动作为,深化拓展联动解纷工作新举措,悉心深入群众,细心排查矛盾,耐心化解纠纷。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案结、事了,实现多元解纷“有支撑”、诉调对接“无缝隙”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