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院全面督查人民法庭安保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12-21 08:38:13      访问人数:

                     徐州中院全面督查人民法庭安保工作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徐州中院法庭指导办联合司法警察支队深入辖区26家人民法庭,采取分组暗访、现场问询、携带违禁物品检测、模拟场景设置等形式,对人民法庭的安检岗位设置、安保设施配备、安检人员的安检技能及安保意识等安保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暗访督查共发现4个方面82条具体问题,徐州中院迅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对相关问题单位进行全市点名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报送整改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并落实明查暗访的督查形式制度化、常态化;对拒不整改到位的,将移送督察处进行问责处理。通过督查了解掌握了人民法庭安保工作底数,有力助推了人民法庭安全责任意识的提升,便于解决人民法庭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人民法庭各项司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