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嘉泽法庭) 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06-28 23:35:11      访问人数:



624日上午,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嘉泽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武进法院嘉泽法庭举行。



嘉泽人民法庭地处全国“花木之乡”嘉泽镇。嘉泽法庭围绕乡镇花木经济发展,创新花木审判新模式,积极会同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现场调处涉花木各类土地、拆迁、合同、侵权纠纷,通过在专业市场设立法官服务站,推进“快速办、灵活办、就地办、联动办”等措施, 大力服务花木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推动社会治理工作中,嘉泽法庭不断深化“左邻右理”品牌建设,在嘉泽镇20个村(社区)建设“左邻右理”一体化法官服务站,实现“一站受理、集成服务”,形成了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协调各方优势、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左邻右理”作为“一法庭一品牌”建设写入了省院人大报告,“‘左邻右理’品牌共推乡村治理项目”获常州市“政法工作创新创优奖”一等奖。

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嘉泽法庭)基地”挂牌,将会进一步激发人民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勇于开拓创新,强化示范引领,形成特色经验,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树立标杆(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