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中院印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力打造人民法庭纠纷快处中心的实施意见》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07-02 20:12:17      访问人数:

近日,泰州中院印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力打造人民法庭纠纷快处中心的实施意见》。

“建设人民法庭快速化纠纷处理中心”是《中共泰州市委办公室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泰州中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把纠纷解决在群众家门口,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意见”包含优化审判机制、发展枫桥经验、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基层治理、改善工作方式五个方面21条具体举措,紧盯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将法庭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治理,融入群众生活,办好为民实事。

该“意见”出台,为辖区人民法庭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广大乡村群众指明了方向,对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泰州、法治泰州将起到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