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永宁法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07-08 15:41:31      访问人数:



78日上午,“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永宁法庭)实践基地”在南京浦口法院永宁法庭挂牌成立。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省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找准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在服务意识强、基础条件好、工作作风实的人民法庭陆续挂牌成立“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通过“实践基地”先行先试、创新实践,引领带动广大人民法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永宁法庭能够立足自身职能,拓展服务功能,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找准定位、靠前服务、积极行动,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法庭依托“法润乡土”工作平台,针对辖区旅游景点多的特点,设置法官驿站等旅游巡回审判点,加强与景区公安、司法部门联动,定期组织干警深入旅游景点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在全省法院“一法庭一品牌”创建中,永宁法庭按需定制“法润乡土”微课堂,倡导“德法同行”,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实现了“法润乡土、德润民心”的良好效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法庭第一时间选派人员加入抗疫先锋队,投身防疫一线,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诉讼服务不停歇(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