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丹北法庭)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07-20 22:25:10      访问人数:


720日下午,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丹北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丹阳法院丹北法庭举行。省、市法院领导,丹阳市委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丹阳市人民法院丹北人民法庭辖区丹北镇是丹阳市经济重镇,其特色产业——五金工具和汽车零部件生产,是本地区支柱产业之一。为支持辖区产业发展,丹北法庭通过设立五金工具企业诉讼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立案、保全、审理、调解的司法服务;定期与行业协会互动交流,借助五金工具协会力量,提升涉五金工具企业矛盾纠纷化解水平及效果;经常性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供“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梳理法律风险点、完善规章制度,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司法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平安丹阳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