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司法同行

——民一庭党支部开展争创省级机关 “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共建交流活动

来源:省法院民一庭      发表日期:2022-08-29 17:30:58      访问人数:



为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争创工作,829日上午,省法院民一庭党支部、省乡村振兴局规划项目处党支部联合举行争创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共建交流活动。民一庭党支部书记俞灌南、专职副书记何国怡,省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委书记丁国民,省乡村振兴局规划项目处党支部书记石纪章、副书记严晓春共同参加交流活动。



开展共学共建是省级机关党支部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的重要载体。省级机关工委要求,各争创党支部要聚焦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结合支部职能定位,选准方向切口,明确项目路径,开展共学共建。



省乡村振兴局规划项目处、省法院民一庭均有指导基层单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职能。经过交流,双方确定共建主题为乡村振兴、司法同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省乡村振兴局规划项目处发挥项目实施和统筹协调作用,省法院民一庭及全省人民法庭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双方在发展特色产业、盘活集体资产、乡村建设行动、公共空间治理、项目收益分配、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具体合作和共建项目,为攻坚克难凝聚合力、取得更多更好共建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双方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联系群众,共建共学共享,精准发力协同推进“五大振兴”,推动乡村发展全面升级,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