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滨海港法庭)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10-06 17:26:36      访问人数:




929日,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滨海港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滨海法院滨海港人民法庭举行。省市法院领导、滨海县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滨海港工业园是“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叠加节点,是淮河流域最直接的出海门户。辖区有综合能源、优特钢、新材料新医药、海洋生物、现代物流五大主导产业,还有国家电投、中海油、三峡、大唐等一批央企、国企、跨国公司入驻,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滨海港法庭能够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向海图强,护航深蓝”工作主题,深入挖掘司法服务服务“黄海新区”“黄河故道”建设的新动能,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依法保障港口、港城、港产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司法力量。法庭根据疏港铁路、淮滨高速、中海油LNG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实际情况,成立“红心向党、护航深蓝”法治工作专班,主动深入征地拆迁一线,积极开展涉及土地承包、土地征收、土地流转等法律宣传、解纷指导工作,及时解答群众和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为辖区重大项目顺利进行,也为乡村振兴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严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