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中院举办2022年全市人民法庭业务培训班

来源:盐城中院      发表日期:2022-10-25 15:15:51      访问人数:



1020日至21日,盐城中院举办2022年全市人民法庭业务培训班,推动全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的发展思路,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江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詹荣安主持开班仪式。


李江蓉对今年以来全市人民法庭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基层安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如何做好下一步人民法庭工作,李江蓉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人民法庭工作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迫切要求,是落实强基导向重要指示的使命担当,是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从而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珍惜机遇、增强主动。全市法院要坚持政治与业务同向,办案与治理同步,创新与规范同频,事业与人才同进,扎实做好党建引领、执法办案、推动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以及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人民法庭庭长要切实履行好人民法官、乡村干部、基层班长三项职责,带头做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做服务群众的好公仆,做率先垂范的好班长,压实“一岗双责”,以“百花齐放”的工作实效助力全市法院“高水平司法走在全省前列”。



    詹荣安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培训机会,从思想上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切实达到拓思路、强业务、提本领的目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学习培训,结合实践理思路、找方法。三是要严格学风学纪,遵守管理规定,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勤学善思、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了省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张娅、三级高级法官秦岸东,市纪委监委第十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大军和市中院民一庭副庭长王珩为干警作专题辅导。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干警的理论水平、能力素质和作风修养进一步提升,贯彻执行力和创新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中院民一庭、少年家事庭、法培处部门负责人,市中院部分业务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各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庭长、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等80余人参加培训。(陈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