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双店法庭)实践基地 揭牌仪式在东海法院举行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发表日期:2022-11-22 09:06:00      访问人数:



1118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乡村振兴(双店法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东海县人民法院举行。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东海地处江苏东北部,是国际知名的水晶之都,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农业综合实力百强县”等称号,农村人口多,农业面积广。东海双店镇以发展鲜切花种植、生态观光旅游为农民增收致富增长点,有效带动“三产”融合,获得“江苏省农业观光旅游示范镇”称号。辖区高效生态农业规模大、实力强为实践基地探索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土壤。

东海法院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思考在前,行动在先,紧扣全县发展大局,出台《关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年以来,东海法院双店法庭聚焦全省法院“一法庭一品牌”创建和东海县委“强富美高”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前沿阵地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担当作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