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发布第五批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

来源:省法院法庭指导办 严 雨      发表日期:2023-09-06 11:28:10      访问人数:

近日,最高法院发布第五批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泰州中院《促进人民法庭诉源治理探索保障乡村振兴新路径》、射阳法院耦耕法庭《能动履职赋能“射阳大米”用心用情助力民生改善》、赣榆法院海头法庭《三优化三服务护航“渔家人”平安共富路》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前端、治未病”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最高法院以“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推动诉源治理”为主题,选取符合实际、各具特色、具有可推广性的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人民法庭在推动源头治理、化解涉农纠纷、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江苏法院立足新时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的工作原则,把指导人民调解法定职责,抓前端、治未病落到实处,积极打造、严格把关、认真推荐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不断赋予“枫桥经验”新的时代内涵引领全省人民法庭进一步推动诉源治理,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基层治理上开创新局面,在服务群众上实现新提升,成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强大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