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法院赴浙江诸暨、南浔法院学习“枫桥经验”

来源:连云港中院 卞俏丽      发表日期:2023-09-06 11:37:55      访问人数:

近期,连云港中院组织各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分管领导、人民法庭庭长,赴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法院、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及辖区人民法庭,调研考察“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和基层治理工作,零距离感受诸暨法院枫桥法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体验人民法庭在新时代对枫桥经验的继承、发展和创新,为推动连云港全市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早期枫桥经验和“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宝贵经验,通过现场调研学习,对于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人民法庭开展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有了更多的认识和启发。下一步,连云港法院深刻理解枫桥经验的丰富内涵与理念方法,灵活运用枫桥经验,传承创新枫桥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参与、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卞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