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调研指导相城法院法庭工作

来源:苏州相城法院      发表日期:2023-11-11 16:33:31      访问人数:

  1110日,省法院副院长李玉生一行来到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苏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玲,民一庭庭长黄源榕,相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俞水娟,副院长谢群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渭塘法庭和黄埭法庭,实地察看了立案窗口和审判法庭,详细询问了法庭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置、诉讼服务、后勤保障等情况,听取了案件审理、特色亮点等工作情况和具体措施,对人民法庭依托贴近基层优势,扎实推进审判工作、积极开展诉源治理、设立代表委员联络站,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举措和成效表示肯定。

    李玉生副院长指出,人民法庭处在司法审判最前端、化解矛盾第一线,希望法庭能够切实发挥“全市法院诉源治理示范法庭”的示范作用,充分利用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办好案件的基础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的沟通衔接,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分层化解。

    要积极探索人民法庭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在推动服务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不断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需求、新期待,打造更多服务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的亮点,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