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来源:南京鼓楼法院 王玥      发表日期:2023-05-30 16:11:07      访问人数:

青年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代青年不变的底色,勇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本色,坚持守正创新是新时代青年突出的特色。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我们要在不断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磨砺中勇于担当作为,在不断前进中坚持守正创新。

当代青年要在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青年不断前进的方向指引和力量源泉。误将墨水当糖水的陈望道,正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即使身居陋室,也能如此忘我地埋头翻译《共产党宣言》,尝到真理的甜味。新时代的我们也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应树立远大理想,设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及时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司法事业奉献青春。

当代青年要在磨砺中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是在关键时刻能扛住,困难面前能挺住,机遇面前能抓住。放弃国外高额薪水的科学家钱学森,为中国导弹事业奉献终生;弃医从文的鲁迅,用文字唤醒国人的思想;身残志坚的江苏小伙陆鸿,设立残疾人创业扶贫基地,为不幸的人推开一扇窗。作为法院青年干警,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保障审判执行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深知使命之光荣,须担当尽责,保持敬畏之心,牢记任务之重要,必磨练技艺,注重学习和积累。

当代青年要在前进中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守的是正道、原则和规律,创新创的事思维境界和业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生致力于研究水稻生长的规律,不断总结经验并坚持动手实践,才创造了超级杂交水稻,让百姓不再挨饿。我们青年干警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学习袁隆平爷爷的守正创新精神,善于观察总结、把握事实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把守正创新精神当做一种习惯和基本素养。

吾辈青年,定能在工作中拼搏奋斗,在实践中不断磨砺,在学习中不断前进,保持理想信念的底色,发扬勇于担当作为的本色,坚持守正创新的特色,把自身本职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为新时代工作增砖添瓦,赓续前行、接续奋斗,书写时代答卷,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南京鼓楼法院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