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院法庭指导办推行 人民法庭业务指导“1253模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09 16:08:44      访问人数:

徐州中院法庭指导办推行

人民法庭业务指导“1253模式”

 

近期,徐州中院法庭指导办印发《人民法庭业务指导实施方案(试行)》。《方案》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条线指导与精准指导相结合三原则,确立人民法庭业务指导的“1253模式”,即徐州中院各法庭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至少每年下沉指导人民法庭1次,市中院各合议庭(不含刑事、行政、执行条线)每年赴人民法庭落实巡回审判(座谈会)不少于2次,对于人民法庭案件指导需求或反映的问题,实行5个工作日内答复或3个工作日内转办,实现“固本强基”目标,探索实践改进人民法庭工作指导,搭建起精准抓建“桥”和“船”,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建设的质量效益。为确保人民法庭业务指导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方案》提出7条保障措施。

                   

 

                                                 (徐州中院法庭指导办  投稿)